晴時多雲

  • 2023-09-17 05:30

    《健康聚寶盆》重度拇趾外翻 7旬婦術後重歸田野

    70歲張女士退休後在鄉下買一塊地,種了許多蔬菜水果,經常分享給街坊鄰居,開啟她的開心農場。但是她最近整理農田時,時常感到右腳大拇趾異常疼痛,也影響步伐和平衡,導致她無法久站,赴醫檢查發現大拇趾外翻角度大於40度,足部內側明顯隆起,透過矯正手術治療後,張女士生活品質大幅改善,又能繼續種菜,過著充實的退

  • 2022-09-25 14:38

    健康網》夾腳拖這樣穿超毋通! 醫揭4NG行為:小心腳越穿越痠

    夾腳拖是相當方便的休閒穿著,不論是短時間下樓買東西或是逛街都能穿。不過這樣一雙便宜好用的夾腳拖,卻有一些使用上的地雷區。對此,新北板橋亞東醫院骨科醫師陳鈺泓表示,夾腳拖雖然方便,但下雨天、孕婦、運動、腳痛都別穿,容易受傷、越穿腳越痠,甚至容易滑倒。

  • 2021-01-18 06:44

    健康網》久穿夾腳拖恐致脊椎變形! 醫:每次不超過1小時

    夾腳拖在台灣許多人熱愛的日常穿著,無論逛街、旅行、買午餐甚至是在藍球場,都能看到夾腳拖馳騁在各地。不過醫師提醒,長期穿著夾腳拖,可能導致腳趾變形、小腿疲勞、腳踝易扭傷甚至是脊椎變形等潛在傷害,因此穿夾腳拖時,一定多留意各項可能被忽略的細節。

  • 2019-07-09 19:51

    夏日愛穿夾腳拖 當心走路內八、膝蓋退化

    炎炎夏日,民眾喜歡穿夾腳拖鞋,但夾腳拖材質與構造,無法支撐腳掌足弓,緩衝走路時的衝擊,穿久可能導致足跟、足底疼痛,甚至造成步伐變內八、膝蓋退化,南投醫院呼籲穿著時間不超過半天,避免長距離行走,並可搭配簡單的運動減緩足部傷害。南投醫院物理治療師王瓊敏表示,夾腳拖僅有兩條細細的鞋帶,穿著行走無法使用整個

  • 2017-08-02 18:10

    保健》不要太常穿夾腳拖!醫師強調:穿久腳會出現各種可怕的狀況!

    出門老是喜歡穿夾腳拖,上課、逛街也穿著它走一整天?建議你最好不要這樣做!根據「##DailyMail%%http://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4695138/How-working-55-hours-raises-risk-heart-problems.

  • 2016-05-10 09:42

    張景森倡夏天穿夾腳拖 醫師這樣說...

    準政務委員張景森先前因為諷刺文林苑都更案,引起各界批評聲浪,一時之間也讓新內閣成員的言行受到大眾關注。而張景森昨日則在臉書上表示,夏天時「夾腳拖、短褲應定為正式服裝」,但有醫師認為,若夾腳拖穿太久,容易導致小腿和背部痠痛。據《三立新聞》報導,壢新醫院林頌凱醫師表示,穿著夾腳拖需要腳趾使力,才能夾住中

  • 2015-12-27 10:59

    夾腳拖很方便?專家:穿戴不當藏危險

    夾腳拖是相當方便的休閒穿著,不論是短時間下樓買東西或是逛街都能穿。不過由於夾腳拖本來的設計就是要來走短程的,有些人卻因為貪圖方便而長時間穿戴,專家指出這對於腳部可能會有相當大的影響。據《康健雜誌》報導,台灣復健醫學會指出,夾腳拖本身包覆性不足、鞋底偏薄且前後的厚度都一致,無法提供足弓和腳後跟穩定的支

  • 2015-12-06 21:07

    夾腳拖路跑 小心腳踝、關節易受傷

    近年來台灣運動意識提升,除了一般民眾自發性運動外,路跑比賽更是接二連三的舉辦,而在明年有團體將會舉辦「第一屆千人夾腳拖馬拉松」,活動更打出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吸引民眾共襄盛舉。不過有媒體報導,夾腳拖跑步有風險存在,跑者的腳踝、關節容易受傷,呼籲民眾在參加時要多加注意自身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