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0-06-26 15:45

    防範新興坦布蘇病毒 南市41場蛋鴨場下週採檢監測

    台灣中部蛋鴨場蛋鴨樣本首度驗出新興的人畜共通傳染病坦布蘇病毒,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除了通知南市41場蛋鴨場加強防範外,下週將配合農委會防檢局啟動坦布蘇病毒監測工作,預計1週內完成全市蛋鴨場採樣送驗。南市動保處說,坦布蘇病毒也是藉由病媒蚊叮咬來傳播,已通知全市養鴨業者加強防範,注意禽場環境衛生,清除病

  • 2020-06-26 15:43

    防坦布蘇病毒 防檢局:禽場通報有症狀者增加檢驗

    去年6月疾管署進行病媒蚊監測,發現新興人畜共通傳染病「坦布蘇病毒」,去年12月農委會也在合作鴨場發現該病毒,農委會防檢局今指出,目前尚無研究支持坦布蘇病毒會威脅人類健康,不過會針對全國各禽場主動通報案例,若有該病毒症狀,會增加檢驗項目。防檢局指出,坦布蘇病毒研究論文中目前僅一篇文獻記載,曾在中國山東

  • 2020-06-25 15:03

    人畜共通坦布蘇病毒 農委會啟動抽驗全台蛋鴨場

    衛福部疾管署去年6月進行病媒蚊監測,發現台灣出現新興人畜共通的「坦布蘇病毒」,去年12月與農委會合作的鴨場也確診該病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計畫啟動全台蛋鴨場監測計畫,看是否也有其他鴨場感染,是否如禽流感般要列為禽場例行性的監控動物傳染病,還要看最後抽驗的結果。

  • 2020-06-24 14:15

    全球第4國發現 台灣首見新興傳染病坦布蘇病毒

    衛福部疾管署今日表示,首度在國內北部、中部的蚊子身上,發現人畜共通新興傳染病坦布蘇病毒(Tembusu Virus,TMUV),成為繼馬來西亞、中國、泰國之後,全球第4個發現此病毒的國家,研究結果已刊登在國際期刊「病毒(Viruses)」上,但國內尚未發現有人類感染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