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7-14 17:01

    阿斯巴甜變可能致癌物 我食藥署曝每天低卡飲「限量瓶數」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及聯合國糧農組織及世界衛生組織食品添加物專家委員會(JECFA)今天共同公布評估阿斯巴甜(Aspartame)對健康影響評估報告為「可能致癌因子」;我國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傍晚說明,因實驗數據仍不足證明友不良反應,因此仍維持既有的每日容許量,大約是9到14瓶低卡罐裝飲料。

  • 2023-07-14 11:23

    WHO正式列「阿斯巴甜」可能致癌物 1天勿喝超過9罐代糖飲料

    世界衛生組織(WHO)旗下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及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等機構今日(7/14)發布研究報告,正式將人造甜味劑「阿斯巴甜」(Aspartame)列為「第2B級可能致癌物」,但聯合專家委員會重申,每人每日允許攝取量不變,依WHO規定攝取量每公斤體重不得超過40毫克。

  • 2016-06-15 18:05

    專家警告:滾燙熱飲不只燙舌 還有致癌疑慮

    滾燙熱飲呼呼再喝!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所屬的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簡稱IARC)今發表的報告指出,經常喝下滾燙熱飲,「很可能」導致食道癌(possibly 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