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14 05:30

    聲帶精準雷射 搶救選戰失聲大兵

    總統及立委選戰如火如荼,日前一名選舉團隊人員因造勢、演講等行程滿檔,僅靠大量喉糖和咖啡提神,長期聲嘶力竭與睡眠不足,數週前發現聲音品質逐漸下降,喉嚨出現「卡卡」的感覺,嚴重時甚至無法發出聲音,影響工作和生活,經求助耳鼻喉科醫師,以聲帶精準雷射治療,數週後發音恢復良好,得以重回投入輔選。

  • 2023-12-13 14:33

    選舉喊到失聲!雙和醫院聲帶精雷射治療 搶救失聲

    總統及立委選戰如火如荼,日前一名選舉團隊人員因造勢、演講等選舉行程滿檔,僅靠大量喉糖以及咖啡提神,長期聲嘶力竭與睡眠不足,數週前發現聲音品質逐漸下降,喉嚨頻頻出現「卡卡」感覺,嚴重時甚至無法發出聲音,導致造勢行程被迫暫停,經求助耳鼻喉科醫師,以聲帶精準雷射進行治療,數週後聲帶整體與發音恢復良好,得以

  • 2022-10-22 21:36

    健康網》喉糖常見成分一次看 過量反而傷聲帶

    喉嚨不舒服時,民眾常選擇吃顆喉糖來潤喉。藥師表示,其實喉糖不是糖,食用一定要看產品包裝說明,是否標示每日上限服用量,吃太多恐有副作用,及以免過度依賴反而傷了聲帶。喉糖、喉片常見成分為甘草、薄荷、殺菌劑和消炎藥,有助於消炎、止咳,但過量易引起高血壓、高血糖、電解質失衡等症狀。

  • 2020-03-28 05:30

    感冒癒後仍「酷酷嫂」 中醫辨症治本

    門診中,常聽病人抱怨在感冒好得差不多以後,還是會咳不停。只要一開口說話或是喝水吃東西,就會咳不停,常常會咳到胸悶、喘,甚至只要一躺下來,就會一直咳嗽,難以入眠。正常的上呼吸道黏膜表面,是由一層覆蓋著均勻黏液毯的纖毛群所構成,纖毛會不停地擺動,把黏液毯送往咽部,然後隨著咽喉部位的吞嚥動作進入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