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09 09:45

    健康網》輕鬆喚回「牛奶肌」! 營養師授6招秘訣

    炎炎夏日,外出一趟回家,流得滿身汗外,也曬黑了不少,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專頁「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分享,夏天到了,怕曬黑又想美白可以謹記6秘訣,從飲食上改善,像是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留意感光食物,少吃含糖及高溫烹調食物,攝取足量水分;出門做好防曬,並充足睡眠,有助於喚回發光牛奶肌!

  • 2022-08-11 18:16

    健康網》營養標示看懂了? 營養師提醒飲食控制要看清楚「份數」

    食品的背面通常都會看到一個長長的表及一列營養標示,以利消費者計算熱量和控制飲食,但營養師王沛瀅在臉書粉專「MamaMia!最會扛的營養師」分享,曾經就有學生很開心吃下一整包105大卡的餅乾,但沒有留意到上頭有一行小小的字,「本包裝含4份」,意為其所有熱量都要乘以4,等於吃下420大卡熱量。

  • 2022-07-06 19:35

    健康網》半糖手搖飲較健康? 營養師:含30克糖已超標

    夏天氣候炎熱,冰涼的手搖飲料既能消暑又能解饞,為避免攝取過多糖分,有些民眾會選擇半糖的手搖飲。但營養師夏子雯表示,市面上半糖飲料普遍含有約30克糖,約等於6顆方糖,已經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的理想值。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每日糖攝取量應占總熱量的10%以下,若是能減半至總熱量的5%以下更理想。夏

  • 2022-01-14 12:39

    健康網》糖友三餐不正常 血糖藥「這樣」吃

    不少糖尿病患對於服用降血糖藥品的時間有疑問,除了不同類型的藥物服用時間不同外,三餐因工作而無法正常吃飯時,要如何服用藥物?醫師蔡明翰指出,服用降血糖藥品應注意使用時間點,務必依照醫囑、仿單或藥袋標示按時服用。蔡明翰指出,像是甲型葡萄糖苷酶抑制劑藥品(α-glucosidase inhib

  • 2020-11-15 17:02

    健康網》1天2杯手搖杯 心臟病死亡風險多33%

    台灣有許多的手搖飲料店,再加上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 使得民眾對含糖飲料的取得非常方便。據《哈佛健康雜誌》報導,一項刊登在《循環》雜誌上的研究發現,含糖飲料將會增加死於心臟病的風險。這項研究之中,研究人員分析了30年間約118000名衛生專業人員的身體健康數據。在調整了不良飲食,健康和生活方式等因素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