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5 21:43

    健康網》放完心臟支架就一勞永逸? 醫:仍要規律服藥

    劉力仁/核稿編輯許多心臟病患者可能會好奇,為什麼已經做好心臟支架,手術成功了卻還要吃藥?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引述研究解釋,雖然心臟支架可以打通現在阻塞的冠狀動脈,改善胸悶和胸痛,但其他較不嚴重的病灶仍有引發心肌梗塞的可能。因此患者仍要積極藥物治療,預防心臟病復發。

  • 2024-03-14 16:26

    可快速診斷心肺功能 安南醫院引進全新檢測儀器

    心血管疾病在台灣國人十大死因中位居第二,早期診斷和治療心臟疾病變得尤為關鍵。安南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陳韋廷說,最近引進的全景寶石電腦斷層檢查儀(Revolution CT),是一種心臟電腦斷層(CT)非侵入性檢查,高準確性和快速簡便的特點,成為心臟疾病早期診斷的重要工具。此技術可同時檢測心臟和肺臟組織,

  • 2023-07-13 13:27

    健康網》心臟酵素學問大 醫:「這2指數」正常不代表沒心臟病!

    許多患者有胸痛困擾,去急診室好幾次,但抽血都正常?對此,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在臉書粉專「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發文指出,心肌旋轉蛋白和心肌酶兩指數在心臟嚴重損傷時,會被釋放到血液中,用於判斷是否有緊急性心臟病;但仍有許多心臟疾病,指數並不會顯現上升,不代表心臟沒問題,仍需找出不舒服的原因。

  • 2023-04-28 05:30

    呼吸喘誤認感冒 心導管搶回一命

    近期氣溫變化大,台中75歲李翁以為罹患感冒,至診所看診後3-4天未改善,還出現臉色發白、呼吸急促,就醫檢查判定為急性心肌梗塞,同時併發肺水腫,烏日林新醫院緊急啟動心導管治療機制,50分鐘內完成心導管治療,李翁得以回歸正常生活。烏日林新醫院心臟血管內科李榮基醫師說明,手術時發現病患的右冠狀動脈完全阻塞

  • 2023-02-06 05:30

    老翁「心病」怕手術 非侵入式治療改善胸悶

    78歲退休老翁反覆胸悶不適,一直不願就醫,後因老翁誤以為自己可能染COVID-19才就醫,經醫師診斷老翁胸悶非新冠病毒感染引起,而是冠狀動脈狹窄導致心臟血流供應不足造成,建議可接受心導管治療改善症狀。但老翁因害怕侵入性治療不願接受心導管手術,在仔細評估及溝通之下,改採非侵入式輔助性治療搭配藥物進行治

  • 2021-12-09 05:30

    體重破百常胸悶 冠狀動脈狹窄急放支架

    體重上百公斤的26歲胖哥,年紀輕輕就有高血壓與高血脂,近半年來因天天會頻繁胸悶,因覺得異常、到成大醫院住院做心血管攝影檢查,赫見冠狀動脈的左前降支有嚴重狹窄情形,患者接受治療、置放血管支架後恢復正常生活,但須終身服藥控制病情。成大醫院一般內科醫師張倉惟指出,許多人日常生活中可能發生胸痛、胸悶情形,但

  • 2021-04-28 05:30

    回診追蹤 發現冠狀動脈堵塞9成

    50歲的謝姓男子有心臟病史,喜歡爬山,跟著山友四處征戰百岳,沒有任何不適。日前回診時接受運動心電圖檢查,赫然發現心肌異常,經安排電腦斷層掃描,查出左前降枝冠狀動脈狹窄程度達9成,幾乎只剩一條縫,隨時有心肌梗塞或猝死的風險,所幸經心導管打通阻塞處後,順利完成攀登玉山的夢想。

  • 2021-04-27 17:04

    5旬男征戰百岳無異狀 檢查冠狀動脈狹窄竟達9成險猝死

    台中市一名50歲謝姓男子,平時喜歡爬山,跟著山友四處征戰百岳,從未感到不適,日前回診時安排接受運動心電圖檢查,赫然發現心肌異常,經安排電腦斷層掃描,查出左前降枝冠狀動脈狹窄程度達9成,幾乎只剩一條縫,隨時有心肌梗塞或猝死的風險,所幸經心導管手術打通阻塞處後,順利完成攀登玉山的夢想。

  • 2016-03-28 19:51

    老是落枕又胸悶 原來是冠狀動脈狹窄

    53歲郭姓男子過年前多次落枕到診所求診卻無改善,且還出現胸悶,到埔基醫院檢查後,才發現有3條主要的冠狀動嚴重狹窄,經心臟外科醫師許原彰進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後,救回一命。獲重生的郭男已將20年的菸癮戒掉,不想心臟病再復發。3年前從新北市到南投縣魚池鄉做生意的郭姓男子,過年前常感覺落枕,到診所看病拿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