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6 18:07

    雲林健康活動參與平台啟動 你運動縣府有禮

    鼓勵民眾運動、健康檢查,雲林縣建置「健康活動參與平台」今天啟動,民眾只要透過該平台報名且參加健康相關檢查、室內及戶外運動、健康課程,即可獲健康學分,學分可兌換雲林幣及健康類獎品。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已進入超高齡社會,為讓長輩重視自己健康狀況,進而健康老,例如癌症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可以治癒的

  • 2022-08-11 09:49

    以藝會友!第6屆銀髮擂台show 9/16前等你來報名

    明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與台南市立醫院,將於10月1日在安平開台天后宮舉辦「第6屆銀髮擂台show」,邀請55歲以上長者組隊參加,第1名有獎金1萬元、也有多項好禮等著參賽隊伍帶回家。「銀髮擂台show」每年都在重陽節前夕舉辦,活動已經連續舉辦5年,這次選在安平老街區「開台天后宮」舉辦,為的就是讓更

  • 2020-06-28 05:30

    6成老人家 帶有逾2項慢性病

    以高血壓、白內障、糖尿病最多國人不健康生存年數達到八.四一年,衛福部國健署曾調查發現,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超過六成有兩項以上慢性病,以高血壓、白內障、糖尿病最多,並有逾四成曾因健康問題造成日常活動受限長達六個月以上;醫師認為,老年人慢性病多,是造成晚期失能的重要影響原因之一。

  • 2020-06-28 05:30

    預防及延緩失能/健康老化3關鍵 營養運動與心智

    「活到老、健康到老」是許多人的期望,但衛福部調查發現,六十五歲以上高齡族群僅不到一成飲食有天天五蔬果,近四成沒有運動習慣,且逾三成五平常也不與親戚、朋友見面聊天,醫師認為,預防及延緩失能要從衰弱或衰弱前期就進行營養、運動、心智介入,是健康老化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