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3C也能減重 宅男1年甩肉73公斤

2015/11/06 06:00

▲林先生過去體重過重時的樣子。(記者謝佳君翻攝)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

▲林先生戒掉3C,走出戶外運動加上飲食控制,讓他一年減去73公斤,幾乎是原本的半個他。(記者謝佳君攝)

戒掉玩3C產品也能減重!

47歲的林先生學生時期就是屬於「肉肉型」的體型,10年前車禍受傷後,最重時,更飆到151公斤,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及睡眠呼吸中止症等慢性病伴隨而來。去年他終於下定決心加入萬芳醫院減重班,切斷網路線、拒當低頭族,運動加上飲食控制,成功甩掉73公斤贅肉。

林先生身高162公分,學生時期體重就有80-90公斤,常吃高油、高鹽食物。10年前車禍受傷後,身體更像吹氣球,體重直飆到151公斤。

他回憶那時很難買衣服,就連穿鞋子、綁鞋帶都有困難,坐公車時,一個人就佔了兩個位子,連爬三層樓都要休息一、兩次,「超級喘」!

拒當低頭族 運動加飲食控制

後來林先生幾乎足不出戶,整天窩在家上網,但過度肥胖讓他疾病纏身,睡眠障礙還導致注意力不集中,曾騎車恍神摔車,終於讓他下定決心減重,切斷網路線、謝絕智慧型手機,揮別宅男生活,外出運動。一年就從147公斤減到74公斤,幾乎減去半個他,身體變健康,體力也變好。

他說,要再泳渡日月潭、去澎湖曬太陽,減到60公斤就可以恢復網路了!

萬芳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林硯農指出,現代人多依賴3C產品、網路,久坐少動的「靜態生活習慣」容易導致肥胖,熱量消耗太少,肥胖更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重要因子。

肥胖防治中心營養師方晴誼也說,營養均衡比單純熱量控制重要。其實外食族也能控制體重,像是逛夜市時,與人結伴分享食物;用餐時,先吃蔬菜,再吃蛋白質及澱粉類食物;盡量選擇蒸、煮的烹調方式,避免煎炸;吃火鍋盡量避免麻辣鍋等高油脂的湯頭、少吃丸子、火鍋餃類的加工食品等,就能在減肥時也能擁有享受美食的小確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