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經了仍出血! 竟是大腸直腸癌

2015/06/01 06: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名78歲婦女日前發現陰道突然出血且分泌物異常,原本經醫師診斷為子宮頸癌,轉至衛福部桃園醫院治療才確診是大腸直腸癌,目前已切除腫瘤,症狀也獲控制。

主治醫師劉政賢說,該名婦女的家族有大腸直腸息肉症病史;她因腫瘤長在直腸前壁貼近陰道,才被誤以為是子宮頸癌,經桃園醫院婦癌團隊與大腸直腸癌團隊的合作,先以化療及放射合併治療縮小腫瘤,再將腫瘤切除,症狀獲得控制。

劉政賢指出,大腸直腸癌引發陰道出血的例子非常罕見,還好婦人發現得早,並未延誤就醫,才得以控制病情。劉政賢說,大腸直腸癌是國人常見的癌症,是女性癌症第二名,由於民眾常疏忽糞便篩檢,診斷時多已晚期、不易治療,使得國人因大腸直腸癌死亡比例較西方國家為高。

劉政賢提醒,大腸直腸癌早期發病時不一定會有症狀,有時會有腹部腫脹、體重減輕、貧血情況;他說,出現明顯症狀時通常是疾病晚期,常見症狀為血便、排便異常、腹痛、脹氣、貧血,少數病患也會有骨盆不適、骨盆腔發炎甚至異常陰道出血、惡臭等陰道發炎症狀,有任何症狀都應及早就醫診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