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熟齡族常滑3C 小心「欲哭無淚」

2015/05/22 06:00

▲醫師提醒民眾勿長時間盯著手機螢幕,應適時熱敷與按摩眼瞼。(記者葉冠妤攝)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銀髮族也瘋LINE,乾眼症越來越惡化!

一名60多歲的女性本來就患有乾眼症,半年前買智慧型手機後,頻繁與親友傳LINE,導致眼睛越來越酸澀,點人工淚液改善也有限。

眼科醫師指出,除了年輕人常因過度使用3C產品而求診,近幾年熟齡患者也越來越多,提醒民眾切忌長時間盯著手機螢幕,並適時熱敷與按摩眼瞼。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眼科醫師林育葳表示,淚腺是眼睛的活水組織,分泌的淚水會流過眼睛到鼻側下方的鼻淚管,透過這樣的循環保持眼睛濕潤,當淚膜不足以滋潤眼睛時,就容易罹患乾眼症。

林育葳指出,眼睛每6至10秒眨動一次,才能得到正常滋潤,若緊盯3C產品長期不眨眼,淚水易蒸發,自然容易罹患乾眼症。年輕人罹患乾眼症多是使用3C產品所致,老年人則因為淚腺退化,得乾眼症的比例很高。另外,受荷爾蒙影響,女性的得病率也高於男性。

林育葳提醒民眾,切忌長時間盯著手機螢幕,並適時熱敷與按摩眼瞼,讓眼睛得到休息。洗臉後也可輕輕刷洗睫毛,避免眼睛油脂腺堵塞,造成油脂凝結後變質引發乾眼症;若已有乾眼症狀,應多吃胡蘿蔔、深色蔬菜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補充葉黃素,都可降低眼睛乾澀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