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主婦染德國麻疹 百貨、市場接觸一堆人

2015/05/09 06:00

製表:記者吳欣恬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疾病管制署昨天公布今年第5例德國麻疹確定病例,為南部一名50歲家庭主婦。她在5月7日確診前,曾出入高雄市公共場所,疾管署昨天呼籲同一時間在相同場所出入的民眾提高警覺,尤其是孕婦更應特別留心。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這名50歲的家庭主婦在5月2日晚間身上出現少數紅疹,隔天因症狀未改善至醫院就醫。5月4日回診時出現喉嚨乾及頸部淋巴結腫大等症狀。採樣送驗後,5月7日確診為德國麻疹。因症狀輕微,目前在家隔離休養。

周志浩指出,患者近日並無國外旅遊史,因此研判應為國內感染,感染來源仍在調查中。

周志浩提醒曾和患者於同一時間出入相同場所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21天,一旦出現發燒和出疹等疑似症狀,應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相關接觸史;若為孕婦需特別告知醫師,評估是否進一步診療。

根據疾管署資料,國內民眾9成5以上曾經感染德國麻疹或已接種疫苗,感染後大多症狀輕微;但孕婦在懷孕前期感染此病毒,可能造成死產或自然流產,胎兒也可能發生耳聾、青光眼、白內障、小腦症、智能不足及心臟病等先天性缺陷,甚至死亡。

今年截至目前共發生5例德國麻疹,2例境外移入、3例國內感染;去年同期共計4例,均為境外移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