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蛭侵鼻孔 鼻血流不止

2014/12/31 06:00

夾出的水蛭長約7公分。(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

張文源醫師從婦人的右鼻孔中夾出水蛭。(記者張勳騰攝)

「阿娘喂!鼻孔內竟出現水蛭!」苗栗縣一名51歲的楊姓婦人,一週以來天天流鼻血,昨天照鏡子一看,發現鼻孔內有黑色蟲蠕動,趕緊就醫,結果在右鼻的中鼻甲處夾出長約7公分水蛭。

她告訴醫師,一週前在泰安鄉以山溝水洗臉,沒想到被水蛭侵入鼻孔,簡直嚇壞了。

耳鼻喉科醫師張文源說,這名婦人昨天下午求診時,慌張地告訴他:「右鼻孔內有黑色的蟲在蠕動。」他一看是水蛭固定吸盤附著在中鼻甲處,吸血頭已跑出鼻孔口,慢慢拉出長約7公分的水蛭。

楊姓婦人說,一週前她在泰安鄉一處山溝,以山溝水洗臉,之後開始天天流鼻血,起初不以為意,但流鼻血的症狀並未改善,而且有愈流愈多的現象。昨天洗完臉,照鏡子一看,才發現右鼻孔出現黑蟲,把她嚇壞了,趕緊到公館鄉找耳鼻喉科醫師醫治。

張文源指出,這是他執業以來第二次從患者鼻孔夾出水蛭,第一次在民國92年,當時是一位小朋友在野外遊玩,也是出現流鼻血症狀,20天後才求診夾出;這次婦人鼻孔出現的水蛭應是幼體,短短一週就長到7公分長。

張文源提醒民眾到戶外,切勿飲用山泉水或山溝水,更不要用來洗臉。若發現鼻血流不止,應儘速找耳鼻喉科醫師詳細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