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假期腹瀉急診多3成

2014/09/10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日前臉書粉絲團「急診室女醫師其實」有PO文說「中秋節對急診醫師來說,是僅次於過年和聖誕節(甚至更恐怖)的關卡」,根據疾管署統計,9月8日中秋節當天,全台急診腹瀉就診為1324人次,較前一週假日約1000人次,增加3成,與往年差不多。

在「急診室女醫師其實」上傳的圖畫作品中,女醫生將中秋節定義為「不就是一堆人明明沒有烤肉的習俗,也趁機唱歌、烤肉、玩水、放煙火,結果燒燙傷、沒烤熟拉肚子、吃到不新鮮海鮮拉肚子、過敏、掉到水裡溺水、喝太多酒吵架、打架、酒駕、撞人全部一起送來急診的爛日子嗎?」呈現醫生對於中秋連假的無奈。

疾管署表示,去年中秋節全台急診腹瀉就診最高約1500人次,較前一週約1200人次的增加幅度,今年對照差異不大,而烤肉食材不新鮮、長時間未低溫保存,或是未徹底烤熟加熱,是造成腹瀉的可能原因,估計1週內就會恢復平穩,但進入秋天,是病毒性腸胃炎的好發季節,民眾要特別留意個人飲食衛生。

另外,往年開學季也是腸病毒流行季,雖然目前尚未出現疫情增加的情況,但疾管署仍提醒家長,不要掉以輕心,應該落實學童正確洗手、生病不上課的防疫觀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