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天防曬 眼睛也要顧好

2014/07/07 06:00

文/楊婉伶

炎炎夏日,暑假到來,又是全家旅遊的好日子,但是要記得肌膚做好防曬工作才能玩得盡興不掃興唷!除了肌膚防曬外,其實眼睛也需要防曬,特別是紫外線容易傷害視網膜黃斑部,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肌膚防曬部分:

●夏季防曬商品推陳出新,假如一般外出,不妨選擇SPF係數15,較清爽無負擔;若是水上活動可以選擇防水或防曬係數SPF50等級,以臉部肌膚來說,塗抹至少需要10塊錢銅板大小的量。

●曬後臉部清潔、保濕也很重要,可以選擇神經醯胺、玻尿酸、維生素E等成分加強肌膚水分補給。

●多補充維生素C:能降低並修復曬後紫外線自由基對肌膚的傷害,飲食可選擇奇異果、芭樂、莓果類、柳橙、綠花椰菜等。

◎眼睛方面:

●葉黃素及玉米黃質:葉黃素具抗氧化功能,能阻擋紫外線對視網膜黃斑部傷害,因人體無法自行合成,須由飲食木瓜、南瓜、甜椒、深綠色蔬菜獲得。

●維生素E:可抗氧化,可減輕眼睛疲勞感,飲食可選擇小麥胚芽、瓜子、核果、葵花籽油、玉米油等。

●維生素C:可防止水晶體老化,可補充柑橘類、蘆筍、芒果、洋蔥、番茄、鳳梨等。

防曬一下子、幸福一輩子,千萬別忽視防曬的重要性喔!

(作者為營養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