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日選對飲品 甩脫小腹游泳圈

2014/06/01 06:00

手搖杯飲料店。(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洪素卿

炎炎夏日,路邊手搖杯飲料又出現排隊人龍;雖然喝冷飲、吃冰都能暢快人心,不過,選錯飲料和貪嘴的結果可能造成肚子上出現一圈肥油。

如果夏天很想來一「杯」、涼一下,不妨在家自製「加味」水,包括薄荷氣泡水、香茅奇亞籽茶等,不僅能解渴,甚至可以對抗邪惡的垃圾食物誘惑!

不妨在家自製加味水

◎薄荷茶幫你對抗垃圾食物誘惑:

想到夏天飲料,除了開水,無糖綠茶也是不少人推薦的飲品。尤其是在運動前喝,可以利用其中的兒茶素協助脂肪燃燒。

根據2008年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的研究,同樣是騎30分鐘腳踏車運動,攝取兒茶素的實驗組受試者脂肪消耗增加了17%。

不喜歡兒茶素的苦澀味,不妨試試西方薄荷茶的清涼味。但同樣要是無糖才行。研究顯示,光是嗅聞薄荷精油就有助於抑制食慾,喚醒大腦對垃圾食物的警覺性,避免不知不覺將太多不必要的熱量吞下肚。有研究發現,習慣在料理中添加薄荷的人比不吃薄荷的人一週攝取的熱量少了2800大卡。

若家裡有新鮮薄荷,也可將葉片洗乾淨之後放入製冰盒中,加滿水放入冷凍。想喝水時,在開水中加入一、兩個薄荷葉冰塊。

若嫌自己種麻煩,目前市售不少賣花草茶的店家都有推出薄荷茶葉搭配甘草混合的茶品,喝起來清涼又有甘草的甜味,也非常適合夏天喝。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她自己就是經常把這種茶煮得濃濃的放冷後,再搭配氣泡礦泉水調合,就是一杯好喝的氣泡飲品。

◎異國風味水、檸檬水:

很多人不喜歡白開水的味道,李婉萍指出,其實包括泰國的香茅茶、中藥房賣的洛神茶包,只要不加糖,對於不喜歡喝沒有味道的水的人來說,都可以試試看。

若想要讓這些茶喝起來更像手搖杯,也可以在裡面加一些最近很流行的奇亞籽,等奇亞籽吸水膨脹後,可以讓這杯茶飲多一些咀嚼感。

至於檸檬水,有些人認為其中的維他命C以及檸檬酸可以協助體重控制,但也有人認為含量有限。但在餐前,喝不加糖的檸檬水卻可以減少正餐的攝取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