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心肝門診中心》幫你解惑 教你護肝

2013/11/13 06:00

好心肝門診中心昨日舉行開幕揭牌典禮,醫療人員在肝基會前榮譽董事長宋瑞樓的銅像前,共同宣誓「消滅國病」的決心。(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 (記者王藝菘攝)

肝病、肝癌在台灣每年奪走1萬3千條性命,平均每40分鐘就奪走一命。全國第一家完全由善款支持打造的「好心肝門診中心」,在昨天醫師節正式揭幕,由5位專長肝病診斷與治療的醫護人員與熱心志工團隊,守護民眾肝的健康。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表示,雖然健保有給付肝病治療,但是確實接受治療的人只有2成,希望門診中心能帶動民眾積極護肝。

院長王世晞表示,治療肝病需要醫護人員花時間溝通互動、提供專業諮詢,病人才有力量與耐心持之以恆、克服藥物副作用。此外,已發現肝腫瘤的病人常希望尋求治療的第二意見,但拿著厚厚的病歷和檢驗報告,卻不知道要找誰幫忙。

王世晞說,目前門診中心有3位專任醫師、2位醫師,共同特色就是以解開病人與家屬的疑惑為優先。看診時間是每週一到週六,早上8點半到晚上8點半,在8月開始的試營運期間,單月病人量已突破千人,吸引從南投、彰化遠道而來的腫瘤病人。

針對外縣市的病人,醫師會提供轉診的具體建議,讓病人在家附近接受專業治療,針對定期追蹤的病人,門診中心也盡量安排在同次門診作完檢查,最多兩次門診就能了解完整檢查結果。

好心肝門診中心的經費來源是基金會善款與健保給付,且秉持非營利精神,除了協助弱勢病友減輕經濟負擔,5位醫師也會在公餘時間走出診間,配合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好心肝基金會、全民健康基金會,到企業、偏鄉協助肝病篩檢。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表示,社會善心人士捐助的每一分錢、每一份專業力量,都在精進的醫療服務中回饋民眾,希望未來能籌建好心肝研究及檢驗中心、好心肝預防醫學中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