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增6例 屈公病2例印尼移入

2013/09/11 06:00

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屏東縣潮州鎮再添登革熱病例,而且都以家庭群聚為主。

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以登革熱的潛伏期和傳染期估算,同一地區的最後病例發病日期往後算1個月,如果沒有新增病例,就可以說疫情已獲得控制,因此台北市至少應觀察至9月24日,屏東縣則應觀察到10月6日。

台北市大安區上週新增兩例,和之前出現家庭群聚的兩兄弟屬同一家庭。兄弟分別在8月23、24日發病。其實家中70多歲的祖父母都在8月21、22日就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雖曾到診所就醫,卻沒被發現感染登革熱,直到兩兄弟被確診後,祖父母才因疫情調查接受抽血檢查,確定診斷並通報,目前仍在住院中。

至於屏東縣新增的4例登革熱病例中有3例是來自潮州鎮光華里同一家庭,分別是夫妻與兒子,在9月5日、6日發病,另一例住在潮州鎮三星里,但活動地點與光華里相關。

同樣是病媒蚊傳遞的屈公病,今年境外移入確定病例也創下歷年新高,累計16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是近5年同期平均的3.5倍,感染國家分別為印尼12例、菲律賓2例、泰國及新加坡各1例,上週新增兩例都來自印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