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美抗癌不怕掉髮 1月募近4千條頭巾

2013/08/29 06:00

立委邱議瑩(左起)、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靳秀麗、造型師癌友Nico一同走秀,展示知名設計師溫慶珠設計的頭巾。(記者邱宜君攝)

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誰說罹癌就不能漂漂亮亮、神采飛揚?台灣每年有近4萬名癌友因化療而掉髮,讓愛美的男女陷入不知該如何打理門面的窘境。癌症希望基金會連續11年為癌友募集頭巾,今年受到各界熱情響應,短短一個月內就募得3897條手作頭巾,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各界響應 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昨天癌症希望基金會特別舉行發表會,邀請同是癌友的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時尚造型師Nico展示頭巾,現場走秀。

去年驚傳罹患卵巢癌第一期的立委邱議瑩表示,罹癌讓自己發現身邊有愛,更想要分享愛,有這股力量支持,自己才能和現場「同學(癌友)」一樣,幸運活下來。

癌友立委邱議瑩、造型師Nico展頭巾

37歲的彩妝造型師Nico今年才當新娘子,她說,過去在癌症希望基金會當志工,幫罹癌女性作造型,當時都不懂為何有些癌友這麼愛美、堅持小細節,直到自己去年發現乳癌第二期,因化療一個月變胖7公斤、全身毛髮掉光,她才懂得病人「更想打扮,想跟別人一樣」的心情。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靳秀麗表示,基金會每年平均募集1500條頭巾,今年受到社會各界熱烈響應,永樂市場自治會和市場中許多布商、裁布行都主動幫忙,還有大學裁縫班、手作教室的老師帶著學生,一針一線製作出溫暖癌友頭頂和心靈的頭巾,才能在短短一個月募得3897條手作頭巾,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癌症基金會專員高詩婷表示,目前募集活動已經結束,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到全國53家癌症資源中心,以及基金會設置於台北和高雄的希望小站索取頭巾。相關資訊可上癌症基金會網站或撥打諮詢專線0809-010-58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