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代媽媽 工作與哺乳難兼顧

2013/08/05 06:00

曾餵母乳 卻又停餵的前四大原因

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8月1日到7日是「國際母乳週」,國民健康署昨公布最新調查指出,台灣媽媽產後前半年的母乳哺育率每個月都下滑,到產後6個月,只有53.7%還在哺育母乳,停餵原因第一名是工作因素。

全國母乳率調查計畫顯示,產後1個月、2個月、4個月及6個月,母乳哺育比率分別為90.1%、77.0%、62.4%及53.7%。停餵前三大原因則是「將要回去工作以及工作不方便」、「奶水沒了」、「奶水不足」。最常見哺乳困難包括乳房不適、奶水問題(份量、存放、營養疑慮、母親染髮或感冒)、不熟悉餵奶技巧等。

餵母乳不但可降低母子的肥胖、三高機率,也能降低母親罹患乳癌、卵巢癌機率。國健署呼籲,雇主應落實性別工作平等法及勞動基準法,讓職場哺乳婦女在規定的休息時間之外,還有上、下午各半小時哺集乳時間。婦女如碰到問題,可撥專線0800-870-870(抱緊您、抱緊您)諮詢申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