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發性骨髓癌誤診中風 浙江台商昏迷 返台確診救命

2013/06/05 06:00

▲林姓台商在中國昏迷,經國際醫療專機運送回國治療,才知罹患多發性骨髓癌合併敗血性休克,經治療後已返家休養。(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62歲的林姓台商在中國浙江突然昏迷,當地醫院誤診為腦幹中風,幸好家屬積極透過童綜合醫院國際緊急醫療服務將患者轉送回台,檢查出罹患多發性骨髓癌併發敗血性休克,經治療後,目前已清醒返家休養,之後將持續化療抗癌。

林姓台商突然昏倒,工廠員工發現時已呈深度昏迷,經送往浙江當地醫院治療,醫師診斷為腦幹中風,情況並不樂觀,家屬獲知後堅持運送回台治療。

童綜合醫院急診內科主任余宣宏立即帶領專科護理師劉凱昀,攜帶重症維生與監視設備從高雄小港機場出發,搭乘醫療專機直飛寧波,12小時即抵達現場,並將病患護送回台。

童綜合醫院檢查發現,林男罹患多發性骨髓癌,因免疫力下降,併發敗血性休克,昏迷指數3,經治療20多天,目前已清醒返家休養。

童綜合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沈俊佑表示,多發性骨髓癌的發生原因不明,患者會出現骨頭痠痛、貧血及小便變少,或出現泡泡等腎功能不佳現象,因台灣許多年紀較長的民眾多少都有骨頭痠痛等症狀,致容易被忽略。

林男表示,之前也曾出現手腳或腰部等痠痛,因症狀不是很明顯,不以為意,沒想到竟是罹患多發性骨髓癌,幸返台經專業醫師診斷醫療,才挽回一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