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憂鬱症病友支持
溫心880啟動

2006/04/20 06:00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

憂鬱症是現代人最常見的疾病之一,但不同於一般生理疾病,憂鬱症就醫率一直不高,為呼籲社會各界共同正視情緒問題,肯愛社會服務協會昨日宣佈啟動「溫心880系列活動」,除了將成立成長團體、舉辦講座,也計畫成立輔導電話,募集三百位志工,強化憂鬱症病友的支持力量。

根據衛生署統計,過去一年,平均每二點五小時就有一個人自殺,其中七十五%到九十%自殺前,曾受憂鬱症所苦。對此,肯愛協會理事長簡錦標醫師指出,藥物、個人支持系統,以及心理諮商是憂鬱症治療的健康金三角。用藥的患者也需要支持系統,以及心理諮商,協助他們去面對藥物治療療程與治療時的挫折。

「溫心880系列活動」預計舉辦十二堂「溫心講座」,讓大眾認識憂鬱症、協助憂鬱症患者面對憂鬱症。

此外,該協會年初也已開始成立志工輔導電話,但受限於人力、經費,將暫時透過機構轉介個案,再由志工主動Call-out輔導。

為了擴大關懷層面,計畫進一步成立輔導專線,除了募款外,也將募集三百位志工,建立更完善的電話志工輔導網絡機制。有關「溫心880」專案詳情可上網(h t t p://www.880.org.tw)查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