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小心/赴港別亂買中藥 日本流行德國麻疹

2013/02/08 06:00

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過年9天連假,計畫要去香港、日本旅遊的民眾請注意,千萬別亂買中藥、出國前評估是否需要接種疫苗。

香港衛生署發布最新消息指出,包括「豐華(香港)公司」生產的雲(簡體字為云)南白藥膠囊、散劑、藥膏、氣霧劑、藥酊等5項中藥,被驗出含有未標示的烏頭類生物鹼,如使用不當會導致麻痺、噁心、嘔吐及四肢無力等症狀,嚴重者可能有呼吸困難和心律不整的生命危險。

雖然台灣並未進口這5款藥品,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提醒,民眾若到香港旅遊,不可購買帶回,以免觸法。

另外,今年一月中旬起,日本當地的德國麻疹病例數迅速上升,到一月底就已累計254個病例,是去年同期的13倍,目前感染者多為20到40歲族群,男性多於女性。

疾管局提醒,德國麻疹病毒是透過飛沫傳染,感染後出現類似感冒症狀,如果孕婦感染,有高達9成機率影響胎兒,導致先天耳聾、青光眼、白內障、小腦症、智能不足、先天心臟病等缺陷。

疾管局呼籲,1歲以下嬰兒、不具德國麻疹抗體的孕婦最好不要前往日本旅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