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割不割包皮? 美新原則:好處大於缺點

2012/12/29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男童要不要割包皮?常讓許多父母陷入兩難。過去兒科醫師大都不建議也不反對,但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公布新的包皮處理原則,卻認為割包皮可減少泌尿道感染、減少性病傳染,降低男性罹患陰莖癌及女性罹患子宮頸惡性腫瘤的發生機率,可說是好處多過缺點。

高雄長庚醫院兒童外科主任李信儀表示,美國小兒科醫學會1999年公布的包皮處理原則是:「健康的男童割包皮沒有好處。」過去他也不建議男童一定要割包皮,但也不阻擋。

李信儀說,歐美猶太教、回教男性要接受割禮,出生就割包皮,但小小年紀就動刀,難免有手術風險,因此不建議割包皮。

這幾年醫學進步及實證醫學觀念下,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從2007年起致力於相關研究,2012年8月公布新的包皮處理原則,認為割包皮的好處多於壞處。

李信儀指出,原始社會人類沒有衣著保護,男孩需包皮來保護脆弱的生殖器,但現代人都有尿布、褲子保護外生殖器,包皮失去原來保護的意義,反而尿布讓排泄物留在身旁更久,導致包皮成為細菌溫床,也因兩性關係開放,變成傳染性病與愛滋病的途徑。

過去手術風險較高,如非必要,盡量不動手術,而現今因醫學進步,手術風險降低。李信儀強調,割包皮的好處,不僅可減少包皮癢、痛及發炎等問題,長大後還可減少性傳染病、子宮頸惡性腫瘤及陰莖癌,家裡男童若有這方面的需求,可帶孩子先看兒童外科醫師,尋求醫療建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