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知中風還開車 7小時4次車禍

2012/12/06 06:00

▲鍾偉華醫師指出,這名貨車司機腦內右側顳部出血,血塊有4.5×3公分大。(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一名50歲的貨車司機7小時內竟連續出4次車禍,原來他的血壓飆高、血管「爆裂」,但他仍輕忽身體不適,繼續開車送貨,直到第4次車禍在警局作筆錄,中風引發癲癇送醫,緊急開刀取出血塊救命,仍留下左側肢體偏癱的後遺症。

爆血管還輕忽 繼續開車送貨

這名貨車司機本身有高血壓,今年10月中旬某日早上7點多外出送貨與汽車發生擦撞,報警作完筆錄後,他在中午12點多又發生車禍與汽車相撞,後來每隔1小時就出一次車禍,7小時內共4次撞車,所幸只有車輛損傷,人都沒有受傷。

不過,司機告訴警方,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才出車禍,第4次車禍時,他被帶回警局作筆錄,突然癲癇發作跌倒送台中醫院,院方發現他雖然意識清醒,但已經腦內出血,右側顳部有4.5×3公分的血塊,緊急開刀止血並取出血塊,才保住性命。

司機中風後,左側肢體偏癱,無法工作,賣掉房子付醫藥費,目前仍在復健,妻子得離家外出就業,兒女交由親友照顧,他後悔未能及早注意症狀,立刻就醫。

台中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鍾偉華指出,這名患者沒有外傷,腦部外側也沒有挫傷或出血,懷疑他因高血壓造成出血性中風,腦部出血量逐漸擴大,卻不注意,也未即時就診,反而是血塊壓迫到神經引發癲癇才送醫。

鍾偉華說,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和曾經中風的患者,因為微血管變得又脆又硬,是發生中風的危險族群,尤其在天氣冷熱交替季節,血管收縮功能差,容易血壓高,引發中風。

一旦感覺頭痛、頭暈、噁心、嘔吐或是肩頸僵硬、臉部潮紅,應立即量血壓,或到醫療院所檢查,千萬不要延誤就醫,也不要自行駕車就診,以防意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