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遭沙門氏菌污染 2款進口奶粉回收

2012/07/14 06:00

▲育樂嬰兒奶粉。(圖衛生署提供)

記者鍾麗華、林相美、黃淑莉/連線報導

▲金育樂成長羊奶粉。(圖衛生署提供)

荷蘭進口的「育樂嬰兒奶粉」與「金育樂成長羊奶粉」因有被沙門氏菌污染的疑慮,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和各地衛生局均已要求業者暫停出貨、回收產品,除了庫存外,目前分別已鋪貨162箱與1633箱(一箱是12罐)。

▲ 雲林縣衛生局昨日前往權鋒公司位在斗六的倉庫,封存1萬8000多罐的金育樂成長羊奶粉及育樂嬰兒奶粉。(雲林縣衛生局提供)

進口商─權鋒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只要出問題的批號,都可至原購買處辦理退、換貨,消費者專線0800-367-368。

衛生署食管局科長吳宗熹表示,由南韓製造出口到荷蘭的「半乳寡糖」,檢驗出「病原性沙門氏菌」,荷蘭LypackB.V公司在「沒有經過衛生處理」的情況下,添加到部分產品,包括育樂嬰兒奶粉與金育樂成長羊奶粉。荷蘭政府已要求荷蘭商回收受影響產品,台灣也同步要求進品商回收受影響產品。

列入回收的「育樂嬰兒奶粉」產品有效日期與批號為「104.4.11/120406024」;「金育樂成長羊奶粉」為 「104.3.22/120315019」、「103.10.18/111013016」、「103.7.7/110701018」。

食管局科長吳宗熹說,目前國際上與國內都沒有食用荷蘭Lypack B.V公司生產產品,而造成沙門氏菌感染疾病之通報。沙門氏菌是廣泛存在自然界各種動物中,食用受污染食品可能引發腸胃炎,不過此菌不耐熱,經妥善料理與高溫烹調便可殺滅細菌。

台北市衛生局12日即連夜前往權鋒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調查,並通知各轄區衛生局同步下架回收;初步了解該公司在全台有160家銷售據點,主要銷售據點為全國的藥局、嬰幼兒產品專賣店,北市有6家連鎖門市。

全台回收的奶粉將集中運送至權鋒位於雲林縣斗六的倉庫,交由雲林縣衛生局封存。

雲林縣衛生局13日前往進口商權鋒公司位在斗六的倉庫,封存1萬8000多罐羊奶粉及嬰兒奶粉,並要求業者全面下架回收已鋪貨的1萬多罐,業者即日起每日回報回收數量。

位在雲林的倉儲業者表示,該倉庫只做權鋒公司的儲運業務,產品行銷都是由台北總公司進行,6月至今共進兩批,第一批羊奶粉約1萬多罐已全部出貨無庫存,第二批羊奶粉及嬰兒奶粉,分別有1萬多罐及9000多罐,其中嬰兒奶粉已出貨1000多罐,羊奶粉尚未出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