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民減重 年甩1100公噸 桃園最厲害

2012/01/19 06:00

▲衛生署昨舉行全國肥胖防治成果發表會指出,全台72萬人過去一年總共減重達1100公噸。(記者王昶閔攝)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

衛生署去年起號召全國民眾減重活動,昨公佈成果指出,全台22縣市、72萬人過去一年總共減重達1100公噸,又以桃園縣每萬人平均減重676公斤,名列各縣市之首。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昨日在「全國肥胖防治成果發表會」指出,該項「健康100 台灣動起來」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參加者中原有67%是過重或肥胖,如今降為59.9%,減少7.1%之多;參加者平均每人減重1.5公斤。所有減掉的體重,有一半是來自企業、4/1來自社區、6/1是醫院。

參與的縣市、企業與醫院各出奇招,桃園縣則編了一套「瘦瘦拳」,在社區、學校、公園推廣,鼓勵縣民多運動;嘉義縣則以「健康米」鼓勵BMI24以上的縣民減重,瘦幾公斤贅肉就可以換幾公斤米,有人一口氣瘦下近30公斤;台南市立醫院則改變員工餐廳打菜流程,讓員工先拿蔬菜再拿主食,還提供熱量低又健康的汆燙青菜。

邱淑媞指出,這項大規模的集體減重活動,創下台灣的新紀錄,未來也將把這次成功經驗委託學者寫成論文發表。她也呼籲所有民眾都落實「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一起來打擊肥胖,讓身體更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