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險套業者調查:9%台灣男性 初夜去嫖妓

2011/12/01 06:00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

12月1日是世界愛滋日,保險套業者發布一項網路調查指出,台灣受訪男性有高達9%在初夜嫖妓,22%男性和13%女性有多重性伴侶,劈腿的比率不低。受訪者戴保險套的比率與愛滋病的知識均明顯不足,籠罩在感染愛滋的高度風險中。

某保險套業者昨日上午委託公關公司發出調查報告新聞稿,提出國人性生活網路調查數據。業者針對全球36國、近3萬人,僅在非洲奈及利亞採面訪,其餘採網路調查,國內樣本有1,012位18歲以上成人,但年齡分佈不詳,調查代表性無從得知。

22%男性有多重性伴侶

調查報告指出,竟有近9%的受訪男性自稱初夜是與娼妓度過;男女初夜與穩定交往中的對象一起度過的比率竟不到一半。

受訪男性平均一生共有5個性伴侶,女性平均一生共有3名性伴侶。不分男女,將近1/4受訪者坦承,不知自己的性伴侶是否曾經罹患性病,形同籠罩在感染愛滋等性病的風險之下。

根據衛生署疾管局公佈最新電話民調指出,有44%國人初次性行為時有戴保險套、最近一次性行為戴套者達51%,已較去年提升,但有仍進步空間。

近年愛滋感染人數雖漸獲控制,但今年新通報15到24歲愛滋病毒感染者,卻比2009年增加13.3%,9成以上都是透過危險性行為感染,有年輕化趨勢。疾管局呼籲性行為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才是避免感染愛滋的最佳防護途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