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癌才知染愛滋 延誤治療雙眼失明

2011/11/29 06:00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

據統計,台北市愛滋確診個案以20至39歲的年輕族群最多,其中有名年約30餘歲的男性,婚後半年發現罹癌,進一步檢查,查出感染愛滋,發病2年內就因感染而雙眼失明。衛生局研判,男子感染愛滋病毒導致免疫力嚴重低下,而免疫力降低的程度不是短期感染,應已延誤治療時機。

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林國甯昨天指出,全國愛滋確診個案為22491人,北市共2913人,佔13%,其中,20至39歲的年輕族群佔73%,感染愛滋常會合併其他症狀。

衛生局透露,上述罹病男子對於為何感染、何時遭感染都不清楚,由於治療時機延誤,免疫力下降嚴重,才會在發病2年內就因伺機性感染導致雙眼失明。

衛生局說,男子妻子經檢查並未感染愛滋病毒,不過男子目前仍接受雞尾酒治療及癌症治療,加上雙眼失明,早晚都需要家人照料,面對沉重的照顧負擔,全家感到身心俱疲。

林國甯提醒,若曾與感染者親密接觸或有危險性行為的民眾,應定期接受愛滋篩檢,以免延誤治療時機。週四為世界愛滋日,衛生局結合北市9家醫事檢驗所及聯合醫院昆明院區,即日起至12月4日提供免費篩檢愛滋病毒,若有團體想參與篩檢,也可洽詢上述醫檢所及醫院,查詢網址:http://www.health.gov.tw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