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聖母醫院募款建老人醫療大樓

2011/09/28 06:00

▲知名導演吳念真(右)為羅東聖母醫院拍攝公益廣告,協助募款。(圖:羅東聖母醫院提供)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

羅東聖母醫院募款籌建全國第一座「全親老」的老人醫療大樓,找來知名導演吳念真拍攝募款公益廣告,呼籲大眾關注老人醫療。

宜蘭縣為全國前5大高齡縣,老化指數達85.83%,大幅高於全國平均值的68.64%。羅東聖母醫院長陳永興表示,該院病患老人佔近4成,加上近3年老人病患的住院及門診量相對成長,現有醫療資源明顯不足。

籌建中的老人醫療大樓包括「老人醫學」、「護理之家」、「失智照護專區」、「復健相關功能」等部門,全依老人需求設計。

吳念真的家人曾受羅東聖母醫院照顧,他獲知老人醫療大樓的籌建計畫,義不容辭協助拍攝兩支公益廣告,用最擅長的影像敘事,呼籲大眾關注老人醫療議題,不過,其中一支廣告媒體播放費用已有在地藥廠贊助,另一支尚無著落。吳念真呼籲民眾共襄盛舉。捐款訊息可洽羅東聖母醫院募款中心,電話(03)9556631。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