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研院士廖運範 迎戰B肝新書發表

2011/08/06 06:00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

台灣在B型肝炎研究的傲人成就,對於全球B型肝炎防治有重大的影響,台灣的肝炎研究團隊,不但曾以扎實的研究證實了B肝疫苗接種的重大效益、改變口服藥的治療準則,不久的將來,更可能影響國際間B肝長效型干擾素的治療週數。

被譽為肝炎魔術師的中研院院士廖運範,昨舉行「迎戰B型肝炎」新書發表會,書中蒐羅了台灣最重要的B肝研究背後的故事與傳奇,介紹台灣老中青三代肝炎研究精英代表人物的成就與貢獻。

廖運範是國內B型肝炎研究的代表性人物,在同儕與晚輩眼中,他不僅是良醫,更是良師,領導長庚團隊對B肝病毒感染的自然史進行深入與完整研究,深深地影響了B肝治療方式的發展,貢獻卓著。

他所領導的團隊,過去發現肝指數高低對於口服藥干安能療效具關鍵性影響,從此改變口服藥物的治療準則。近年又發現,長效型干擾素療程以48週、劑量為180單位的效果較佳,並可能影響亞太與歐洲的治療準則。此外,干擾素相較於口服藥,更易使B肝病毒e抗原陰轉,也有較高的病毒表面抗原清除率,更接近治癒的夢想。

廖運範指出,台灣過往有傲視全球的肝病研究成果,但近年政府的重視卻大不如前,研究資源投入不足,人才也開始出現斷層,使台灣肝病研究與防治出現隱憂,呼籲政府能夠正視此一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