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去走走 協助親友揮別憂鬱

2011/05/14 06:00

文/鄭文晴

新聞持續追蹤著日本後續的災情及重建狀況。這一次引發的海嘯和核輻射危機,不僅震撼了全球,也震撼了許多人心底的恐懼與焦慮。在這個資訊格外發達的時代,往往只要發生災害,重複的災難影片、照片、新聞,和最新動態的跑馬燈便立即充滿了各電視頻道、報紙、廣播等媒體。

原本各自忙碌、互不相關的人們往往停下腳步和手邊的工作,開始關心起遠方素不相識的人們。我們希望遠方的人們平安,也暗暗祈禱我們不會面臨這波災害的襲擊;許多人守在電視前,關心最新的災情,有些人更是心繫災區的親人與朋友。

雖然適度了解時事與世界動態是有必要的,但是如果長期或密集守在電視機前,重複的災難畫面只會增加焦慮,影響生活。在我們尚未面臨可能的影響時,內心的憂慮可能已經先打敗並擊潰自己!

如果你發現身邊的人因為過度的關心社會或災難新聞,而產生憂慮、暴躁、易流淚或悲觀等負面情緒時,請幫他一個小忙!關掉電視,帶他出去走走!不管是簡單的散散步、曬曬太陽或進行戶外活動,你的小小舉動可以立即幫忙他,遠離心中的焦慮和恐慌。(作者為護理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