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靜芸專欄》熨臉皮 撫平皺紋

2011/03/06 06:00

■長期曝曬造成的皮膚老化,可使用超音波、雷射及電波來熨臉。(照片提供/林靜芸)

圖.文/林靜芸

50歲的張媽媽長年在田裡作活,因為嫌包頭巾、戴斗笠很熱,所以她沒防曬,還經常在正午時,待在田裡工作。後來她轉行經營民宿;卻因眼皮下垂、臉頰鬆弛、滿臉皺紋,而且老人斑、曬斑一堆,常被稱為「老奶奶」,讓她痛下決心要整形。

她說:「皺巴巴的衣服,熨斗燙燙就好了,因此想要『熨臉皮』。」

人臉的老化分為兩種,一種是下垂,一種是皺紋,其中「下垂」需要拉臉,「皺紋」需要熨臉。

熨臉的原理是對組織加熱,使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收縮,產生緊繃,道理與煮肉相似,生肉遇熱會變小、變短!另外由於傷口癒合,纖維母細胞產生新的膠原蛋白,也有提、拉的作用。

◎熨臉有以下三種不同的作法:

●聚焦超音波:聚焦超音波將能量選擇性施打在鬆弛的組織,例如筋膜層給予47度的熱度,真皮層給予42度的熱度,號稱雙效果,可以撫平皺紋,提拉額頭及兩頰。

●深層雷射:雙波長雷射,924μm可以溶脂,954μm可以除水,這種深層雷射用於肥胖的病人,可以抽脂及緊膚,但是用於單純的老化,由於雷射光會被色素細胞阻擋,能量無法均勻。

●電波:電波可以短暫時間在皮下治療區域產生60度的熱度,收縮蛋白,宣稱有緊繃及提拉的效果。電波的缺點是治療區域深度固定,且電波頭範圍內全部加熱,較無選擇性,但是電波上市已久,是有名的熨臉方法。

(作者為台北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