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碳救地球 衛署邀醫界一起來

2010/10/24 06:00

衛生署長楊志良(左)頒送象徵友善地球的台灣本土羅漢松盆栽,給馬偕醫院院長蔡正河(右)。(記者魏怡嘉攝)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節能減碳,醫院共襄盛舉!國健局發起「減碳救地球,醫界作先鋒」活動,目前共有128家醫院參加,希望在2020年時,碳排放量能比2007年減少13%,約16萬4648公噸,相當於幫助台灣種植445座大安森林公園,或為地球種植了34座紐約中央公園。

衛生署署長楊志良昨日在宣示會上,頒送象徵友善地球的台灣本土羅漢松盆栽,給參加宣誓活動的醫院代表─馬偕醫院院長蔡正河,希望醫院能由水、電、油及廢棄物的減量,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

國健局局長邱淑媞表示,根據經濟部能源局非製造業能源查核年報顯示,全國符合能源大用戶(801kW以上)的醫院共計140家,其2009年能源使用佔非製造業大用戶總能源消費量15.17%,為非製造業排名第2的類別,幾乎與第1大類學校的15.87%相當,從這個數字來看,醫院擔起帶頭減碳的工作,一定能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讓醫院在執行健康照護的同時,也能共同疼惜、守護地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