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登革出血熱添2例 1死

2010/10/01 06:00

記者魏怡嘉、孟慶慈、范正祥/台北報導

國內今年本土登革出血熱病例再添兩例,其中一例死亡,死者為一名72歲居住在台南市中西區銀同里男性,這也是第二例本土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

行政院院會昨日聽取「登革熱與其他重要傳染病防治措施」報告,衛生署長楊志良指出,8月起確定病例284例,集中高雄市、台南縣市,疫情嚴峻,可能會突破600例,甚至1000例。吳揆指示,必要時依法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阻斷疫情擴大。

針對新增的死亡病例,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昨表示,這名男性感染為登革熱病毒第四型,台南縣市在2007年曾發生登革熱大流行,當時流行是第一及第二型,今年病例又以第四型居多,使得登革出血熱大流行機會升高。

周志浩指出,這名死亡病例是在9月27日出現發燒、肌肉痠痛及頭痛等症狀就醫,由醫師通報疑似登革熱,隔天檢驗證實感染第四型登革病毒;29日大量腹瀉,出現四肢末梢發紺,又出現全身發紺、四肢冰冷及疑似腹腔出血等症狀,並呈敗血性休克,於9月30日死亡。

至於新增另一病例62歲女性,9月20日出現發燒及頭痛等症狀就醫,25日因感覺胃不舒服再就醫,29日通報登革出血熱,目前住院治療中。

疾管局籲民眾清除孳生源

周志浩表示,迄今本土登革出血熱病例已累積5例,去年同期則只1例;目前登革熱四種型別病毒均已出現,呼籲民眾落實孳生源清除,並做好自我防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