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大腸癌 少吃紅肉 多吃蔬果

2010/08/29 06:00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研究顯示,大腸癌的形成原因主要跟遺傳、飲食習慣西化有關。癌症希望協會理事長王正旭表示,預防大腸癌要少吃動物脂肪及內臟,尤其是紅肉。

王正旭說,目前文獻已知,紅肉中,含有左旋苯丙胺酸及肌胺酸,經過油炸或是燒烤後,會產生致癌物質異環胺,易導致大腸癌的發生,另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相當重要,多吃蔬果、多運動是健康的不二法門。

王正旭進一步指出,大部分的大腸瘜肉都是沒有症狀的,除非瘜肉大於一公分、或在較晚期時,才會出現症狀,偶爾會出現直腸出血、排便習慣改變、腹痛等非特異症狀,因此常被忽略。

王正旭建議,一般民眾在50歲時,最好做一次糞便潛血檢查,如果發現有潛血反應,要進一步做大腸鏡;如果沒有發現異常,可以每隔2、3年做一次大腸鏡檢查,若有發現瘜肉,則每年要追蹤做一次大腸鏡檢查,以求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