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滋感染 台灣每5小時新增1名

2010/01/03 06:00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台灣露德協會秘書長徐森杰指出,台灣去年新增近1400名愛滋感染者,平均以大約每5小時新增一名感染者的速度在成長,累計全台愛滋病毒感染者逾1萬8000人。

徐森杰指出,根據調查,每9名感染者中,就有一人在看病時,被排斥,排斥的原因包括:有外傷要求感染者自己回家處理、公開大聲討論病情讓感染者難堪、被醫護人員趕出診間要求自己上網查資料、開刀被拒絕、抽血檢驗時,要求另外排隊等。

調查也發現,每5名感染者中,就有一人在非自願的情況下,感染身分被曝光;每5人中,就有一人處於失業狀態;每4人中,就有一人因身分曝光,面臨工作難題,包括老闆強迫離職、擔心體檢、體力及精神不佳等壓力。

他指出,每3名感染者中,就有一人很擔心性伴侶會揭發自己是感染者的身分,暴露他們身分的人,以一般朋友最多,其次為醫生與公衛護士、保險業者、伴侶及家屬,顯示一般大眾較缺乏保護愛滋感染者隱私權的觀念,感染者的身分一旦曝光,將影響感染者既有的生活支持網絡與人際關係。

另外,每兩名感染者中,就有一人感覺孤單;每3人中,就有一人睡眠品質不佳;每4人中,就有一人過去半個月情緒不穩定;每5人中,就有一人近半年靠著使用藥物來釋放生活壓力;每6人中,就有一人需要協助;超過3成的感染者目前處於獨居狀態。

感染途徑中,性行為沒有戴套佔84%,口交沒有戴套佔44%,使用非法藥物後從事非安全性行為佔6.3%,共同針具或毒品稀釋液而感染者僅佔0.7%。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