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塑臉霜當「陰道潤滑劑」?網路偏方別亂試

2009/08/29 06:00

文/謝卿宏

近日網路流傳某一品牌小臉塑成霜,被網友當成陰道潤滑劑,用來讓陰道在性行為時變緊,以增加性愛時的快感,這種做法沒有學理根據,使用前,應三思。

一般而言,在出現更年期症狀之前的女性,性行為大都不需要任何潤滑劑,只要適度愛撫,再加上掌控好氣氛,都可自然享受魚水之歡;何況,這些霜劑不僅成份不明,更不是陰道內的自然物,把本不該有的東西放入非常嫩緻的陰道內,對陰道絕對會造成傷害。因為停經前女性的正常陰道酸鹼值 (pH值)常介於2.9到4.0,若任意使用外來物使其改變成較鹼性,不僅會有陰道炎的危險,也會導致泌尿道感染,千萬不要任意嘗試!

其實,若要讓陰道變緊,就要靠自然的方法─多做骨盆體操(或稱凱格爾運動、提肛肌收縮運動),而且每天一定要做500到600次以上,甚至是一千次,不可虎頭蛇尾,而且只要持之以恆,不僅效果會非常顯著,更可預防與治療尿失禁和大便失禁。

開始練習時,如果不知自己做得對不對,可找婦產科醫師確認;萬一完全無法感覺到骨盆底肌肉的收縮,就要檢查支配骨盆底的神經與支撐的肌肉是否因生產或老化而有損傷。

要是骨盆體操做得很好,提肛肌也很有力,但就是覺得陰道還是非常鬆,則得確認會陰與提肛肌裂傷的程度,這時,陰道整形常可發揮修補的功能。此外,若有大便解不乾淨,甚至是便秘的情形,則在陰道整形時,如果順便做提肛肌摺疊術,90%以上的大便問題都能痊癒。

陰道整形絕對不是只將陰道入口縫窄而已,常須深入到提肛肌,術後才會有長期的效果,而且它對心理病因或已亮起紅燈的婚姻也無助益,所以,術前一定要謹慎。

(作者為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