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帶打玻尿酸 破囉嗓重拾「聲」機

2009/03/28 06:00

記者何玉華/北縣報導

台北縣亞東醫院耳鼻喉科引進「聲帶細針美容」,在聲帶注射玻尿酸或膠原蛋白,門診10分鐘就可以解決因聲帶密閉不全,講話嗓音「漏氣」或嚴重沙啞的情形,效果大約維持半年到一年。

徐太太因為突然無法說話,就醫後發現是單側神經麻痺造成的聲帶萎縮,因此接受此項治療。

亞東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王棨德說,傳統聲帶注射是從腹部抽取自體脂肪,以鏡式喉鏡撐開嘴巴注射,患者必須全身麻醉,約需住院兩天;聲帶細針注射是用纖維內視鏡引導,用細針從頸部注射,僅需局部麻醉,減少疼痛感及住院時間,藥材費約6000元,需自費。

王棨德解釋,聲帶細針注射是將玻尿酸或膠原蛋白注入,填補萎縮的部分使其密合,效期大約維持半年到一年,屆時如果聲帶功能仍無法恢復,建議採取傳統聲帶手術或注射長效物質。

王棨德說,聲帶注射主要針對因年紀漸長產生的聲帶萎縮、聲帶溝或受傷,並不適用於長繭、息肉、腫瘤,應先求診專業醫師診治、判斷才能採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