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鼻塞失眠多年 功能性鼻整形可改善

2021/11/19 05:30

▲劉承信醫師(左)透過精準的功能性鼻整形術,解決了病患長達20年的鼻塞問題。(小港醫院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鼻塞多數與過敏、慢性肥厚性鼻炎或鼻中隔彎曲有關,也有部分是因為鼻閥的塌陷或狹窄造成,高雄60歲王先生有鼻塞問題近20年,經過4次手術也未見改善,近期嚴重到每晚無法入睡,透過精準的功能性鼻整形術終於「通了」,得以向無法呼吸的感覺說再見。

重塑鼻閥塌陷 恢復通暢呼吸

小港醫院耳鼻喉科醫師劉承信指出,病患王先生20年來,常有鼻子快黏住無法呼吸的感覺,他先後動過下鼻甲、鼻中隔彎曲、鼻咽及扁桃腺等4次手術但成效都不佳,檢查後發現是鼻子軟骨支撐功能不足造成鼻閥塌陷,使得吸氣時鼻孔內部狹窄塌陷,吸不到空氣。

劉承信指出,鼻塞若與過敏、慢性肥厚性鼻炎或鼻中隔彎曲有關,透過循序漸進的生活調整、藥物治療、手術介入,多半可以得到良好的控制,然而鼻閥塌陷狹窄造成,必須要靠功能性鼻整形調整軟骨結構。

劉承信進一步說明,精準診斷才能對症處理,面對鼻閥塌陷狹窄,微創的鼻中隔鼻道成型手術或冷凝氣化幫助有限,可以採用開放性功能性鼻整形術,將塌陷狹窄的鼻閥用軟骨加強支撐,架構重塑,恢復通暢的呼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