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腫、癢、汗、咳、瘦 淋巴癌6警訊

2020/09/16 05:30

▲奇美醫學中心昨舉辦全力進擊淋巴瘤宣誓活動,邀請醫師衛教說明淋巴癌的六大徵兆燒、腫、癢、汗、咳、瘦。(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曾任台南某私校大學校長的陳姓教授,體重在短短半年內大降6公斤,且腹部不時有疼痛感,原以為是結石,經奇美醫學中心檢查發現竟是第4期淋巴癌,幸好治療後狀況穩定;陳教授昨出席奇美醫學中心世界淋巴瘤日宣導活動,分享對抗淋巴癌的經歷,鼓勵病友。

腹痛以為結石 竟罹癌第4期

陳姓前校長表示,一年前因體重突然從63公斤瘦到57公斤,且只有短短6個月時間,原本有點開心可以變瘦一點,腹部卻隱隱悶痛,起初以為是結石影響,因此到醫院泌尿科求診,孰料竟被醫師診斷出身上有多處腫瘤,後確診為第4期淋巴癌。

他提到,治療過程中都以樂觀的態度面對,前後歷經共8次化學藥物與標靶藥物治療,去年10月療程結束,目前定期在醫院追蹤檢查,狀況都很穩定正常。陳姓前校長也鼓勵病友勇敢面對、放鬆心情,別沒被病魔打敗,卻先被自己打敗。

▲陳姓前校長昨出席世界淋巴瘤日宣導活動,分享對抗淋巴癌的經歷,盼能鼓勵病友。(記者萬于甄攝)

奇美醫學中心昨響應2020年世界淋巴癌日,舉辦「全力進擊淋巴癌宣誓暨宣導活動」,邀請成大醫院、台南市立醫院等相關領域醫師,說明淋巴癌六大徵兆「燒、腫、癢、汗、咳、瘦」,同時讓參與的民眾、病友把綠色絲帶貼在幸運樹上,象徵提醒、關心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