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部分陽性/陳時中:社區無症狀感染可預期也可控

2020/08/10 05:30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每位受檢者都會收到自己的檢測報告,如果收到陽性、具有中和抗體的話,那就要說「恭喜了」,因為天然的抗體最好。(資料照)

〔記者劉曉欣、林惠琴/綜合報導〕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政府合作的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傳出有部分人檢測結果是陽性,引發民眾與受檢者的高度關切。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每位受檢者都會收到自己的檢測報告,如果收到陽性、具有中和抗體的話,那就要說「恭喜了」,因為天然的抗體最好。

陽性、檢出中和抗體 代表戰勝病毒

葉彥伯強調,這次合作計畫主要是在做「回溯性」的調查,透過血清抗體調查,了解台灣防疫的程度,如果收到陽性、具有中和抗體的檢測報告,表示這位幸運的受檢者靠著自己的免疫力,不但沒出現症狀,還戰勝了病毒,產生對抗病毒並具有自我保護力的中和抗體。

這次受檢者當中有多少人是具有中和抗體?葉彥伯表示,血清抗體陽性的樣本,須再送到長庚醫院研究中心做進一步檢測,才能確認是否具有中和抗體。不過,新冠病毒是新型病毒,無法得知中和抗體能夠保護多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重申,台灣持續零本土病例,不代表零風險,社區有無症狀感染者等情況本就是可預期,重要的是並沒有造成社區傳播。回顧這幾個月以來,國內已有十例本土個案感染源不明,加上日本女學生、泰籍移工、日本工程師等找不到源頭個案,總計十七人,風險是可控的。

葉彥伯也說,台灣疫情監控得很好,只要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接觸不確定人的場合時,口罩戴起來,並且勤洗手,就對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