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近500萬人確診 巴西逾10萬例死亡

2020/08/10 05:30

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數逼近五百萬大關。(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數逼近五百萬大關,巴西的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數於八日超過十萬起,與美國為全球唯二死亡病例數達六位數的國家。巴西參議院議長阿爾柯倫布雷(Davi Alcolumbre)宣布,國會將為死亡病例數破十萬哀悼四天。巴西確診病例數八日也超過三百萬起,但專家分析,巴西真實的染疫人數,可能是官方數字的六倍。

巴西染疫人數恐是官方6倍

印度疫情為全球第三嚴峻,僅次於美國與巴西,七日與八日有許多女性衛生工作者罷工抗議,並計畫九日走上新德里的街頭示威,要求更高的退休金、抵抗病毒的設備與篩檢。一名新德里的社會衛生活動者向《法新社》透露,在印度德里一帶,已有至少兩百名衛生工作者與他們的家人染疫。

紐西蘭連續100天本土零確診

法國首都巴黎由於感染人數上升,十日起在熱門觀光景點與人潮擁擠的戶外場所中,所有十一歲以上的兒童與成人都須戴口罩。歐洲近幾日迎來夏季高溫,德國部分地方政府警告,一些海灘與湖泊可能會因為人潮過多而關閉。

澳洲維多利亞州九日共有十七起死亡病例,為疫情爆發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而當日回報的三九四起確診病例中,多達一七四起感染源不明。鄰近的紐西蘭截至九日,已經連續一百天沒有本土傳播病例。

香港增72例 24例感染源不明

香港衛生署九日宣布新增七十二起確診病例,其中廿四起感染源不明,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呼籲香港社會做好邊境控制、高危點防控、足夠檢測數量三大防備,以因應冬天可能更嚴峻的疫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