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皮下剝離整眼尾下垂 拉提效果更持久

2020/07/23 05:30

文/林靜芸

眼尾下垂給人疲累、愛哭、運氣衰敗的印象。相書上有一句話說「眼角(尾)下垂常帶淚」,意思是眼尾垂的人容易因與配偶、愛人生離死別,而淚流不止。命相學上,眼尾下垂的人,婚姻不幸福。

眼尾下垂有幾種狀況,一是先天眼尾位置低於眼頭,眼形下垂;二是眼形正常但是上眼皮過長;三是眉尾垂,所謂八字眉造成的眼尾下垂。

西方電影的華人角色,常見單眼皮及眼尾下垂。統計學上,華人確實較多眼尾下垂,原因與寬臉有關。解剖學額頭的肌肉負責提高眼周,西方人臉窄;額頭肌可以拉提眼頭及眼尾。華人如果額頭寬(圖1)或者顴骨高,額頭肌肉沒有分佈那麼廣,只能提高眼頭以及眼中,眼尾沒有拉提的力量,再加上華人喜歡讀書,常瞇眼,眼尾受眼輪匝肌的作用,容易下垂。

▲圖1︰額頭寬或顴骨高的人,額頭肌無法拉提眼(眉)尾。(照片提供/林靜芸)

此外,乾眼、視力障礙、失眠、劇烈減肥等,導致眼輪匝肌的眼眶部位鬆弛,眼尾也會下垂。

傳統眼尾下垂的整形效果不好,原因是只治療上眼皮,疤痕會超出眼眶;若用內視鏡拉眉,採取骨膜下剝離,眉毛只能平均拉提,無法強調眉尾。

讓眉尾脫離額頭肌的黏連

2019年美國紐約大學醫院馬他他索教授,從解剖實驗室的研究提出皮下剝離的理論,主張皮下剝離讓眉尾脫離額頭肌的黏連,傷口無論是在側髮線、眉上或眉下,眼尾都能得到理想的拉提(圖2),而且皮下剝離的皮瓣癒合之後,能夠對抗眼輪匝肌的下拉力量,效果可以持久。

▲圖2︰皮下剝離讓眉尾脫離額頭肌的黏連,才能矯治眼(眉)尾下垂。(照片提供/林靜芸)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