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心律不整 APP線上檢測馬上知

2020/07/14 05:30

▲(記者廖雪茹攝)

心房顫動的患者罹患中風的機率是正常人的5倍,但是無症狀或偶發性患者最難掌握,台大醫院生醫園區分院與敦捷光電合作,共同開發智慧醫療設備與軟體;院方預計心律不整APP「愛心鏡Rhythm Cam」月底上線,提供民眾免費下載,只要以手指按壓在手機的光學鏡頭約莫1分鐘,即可量測出自己的心率和心跳,找出潛在患者及早就醫,未來更將建立疾病篩檢和精準醫療的智慧平台。

▲(記者廖雪茹攝)

台大醫院生醫園區分院與敦泰電子旗下子公司敦捷光電,昨在新竹縣長楊文科、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等人見證下,由院長余忠仁與董事長廖俊杰共同簽署精準醫療與智慧生理監測系統合作備忘錄。余忠仁說,配合國家政策、推動生醫產業是生醫分院成立的首要目的,這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為落實與竹科企業協力發展智慧醫療軟硬體的新里程碑。

心律不整APP「愛心鏡Rhythm Cam」,能隨時進行智慧生理測量和心律不整的篩檢,讓使用者更了解自己的生理資訊,並找出潛在的心律不整,達到提早診斷與早期治療,未來將進一步結合智慧醫療雲端系統,透過生理量測系統大數據,建立起疾病篩檢和精準醫療的智慧平台,以造福更多患者。

(文:記者廖雪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