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飆高溫 653人次熱傷害/均溫29.53度創史上新高 就醫較去年同期大增4成

2020/07/06 05:30

一週天氣預報

〔記者蕭玗欣、簡惠茹/台北報導〕時序進入盛夏,中央氣象局最新統計6月全台13個平地測站均溫29.53度,追平2015年紀錄,創下1946年有觀測紀錄以來最高溫紀錄。國健署也統計6月因熱傷害就醫共653人次,較去年同期大增4成。氣象局警告,7月通常最熱,在太平洋高壓籠罩下,未來1週全台就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大台北、花東縱谷及西半部近山區平地可能發生36度以上極端高溫。

未來一週台北持續高溫炎熱,民眾外出應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記者簡榮豐攝)

北市、南投今防36度高溫

昨台北測站出現37.7度,是全台最高溫,南投測站37.2度,台東大武37度。氣象局昨已針對北市、南投發布橙色燈號,提醒今天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機會,另新北、彰化、宜蘭及花蓮亮起黃色燈號,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

氣象局表示,未來1週高溫炎熱,週一到週三午後熱對流明顯,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或短時強降雨,範圍以各地山區、大台北、宜花地區為主。各地在中午以前沒下雨的時候感受悶熱。

未來一週高溫炎熱

根據衛福部統計,6月因熱傷害就診者共653人次,較去年6月的467人次增4成,6月26日以來更是每天都有20~30人因熱傷害就醫。7月到前日才4天就有76人次熱傷害。

熱傷害包括受到熱及光影響,出現中暑、熱暈厥、熱痙攣、缺水性中熱衰竭、鹽分缺乏所致之中熱衰竭、中熱衰竭、暫時性熱疲勞、熱水腫等等。

預防熱傷害 多喝水防曬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提醒預防熱傷害4招:在炎熱環境中隨時喝水,若尿量減少、顏色變深,表示體內水分不足;避免飲用酒類飲品;避開中午太陽直曬時段工作,作業環境則要提供遮陽、隔熱與通風設備;儘量穿著寬鬆、透氣而顏色較淡的衣服,戴遮陽又通風的帽子及太陽眼鏡等。

瑞穗茶樹受損獲救助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近日高溫,花蓮通報瑞穗的茶樹因乾旱而受損,近日將公告為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其他水果類或農產則尚未通報有災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