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逾530萬人染疫 34萬人死亡

2020/05/25 05:30

5月24日為伊斯蘭教開齋節,是許多信徒暌違數月終於能到教堂聚會的禮拜日,但信眾必須戴上口罩、使用消毒液,保持一定的距離。(資料照,歐新社)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至台灣時間24日晚間,全球累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逾532萬起、逾34萬起死亡病例,亞洲、歐洲疫情持續回穩,中南美洲成為新的疫情震央。俄羅斯24日新增死亡病例數創歷史新高,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為近三週以來最低。

中南美疫情嚴重 俄死亡數創新高

5月24日為伊斯蘭教開齋節,也是許多國家暌違數週、甚至數月後,第一個能到教堂聚會的禮拜日,難得出現穆斯林與基督徒共同歡慶的景況。但信眾必須戴上口罩、使用消毒液,保持一定的距離。

義大利計畫6月3日重開邊境

疫情較緩和的西方國家逐步放寬防疫禁令,計畫重啟觀光業。美國疫情中心紐約州也逐漸穩定,州長古莫23日表示,紐約州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創3月24日以來新低,降至84起。

儘管美國死亡病例數已逼近十萬,總統川普仍堅持重啟經濟活動。23至25日為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連續假期,川普第一天就到高爾夫球場打「小白球」。義大利計畫6月3日重開邊境,開放國際觀光客;西班牙計畫自7月1日起,在保持安全的前提下,開放觀光客入境。

不過,德國各地23日共出現數十場反對防疫封鎖令的抗議活動。指限制令為專制政權萌芽,或違法侵犯個人自由。而持相反訴求者也出面示威。

與此同時,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頻頻遭美方懷疑為外洩新冠病毒的元凶,研究所所長王延軼24日接受「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專訪時堅稱是「無中生有」,在疫情爆發前,武毒所從未接觸、研究、保存過這種病毒,不知道這種病毒的存在。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