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欲贈法匹拉韋 指揮中心婉謝︰有庫存暫不需要

2020/05/01 05:3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新型流感藥物「法匹拉韋」被認為可能也是對抗武漢肺炎病毒的藥物之一,日本日前宣布致贈法匹拉韋給卅八個國家,但沒有台灣;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日方有徵詢過,但因為我國仍有少量儲備、且專家委員會認為臨床上暫不需要,婉謝日方好意。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法匹拉韋是對付流感的抗病毒藥物,目前看起來它似乎對於治療武漢肺炎病毒並不是那麼理想,因此沒有將它列入考慮。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國內之前為因應流感,有儲備這個藥物,我方考量一方面有少量儲備,且專家委員會也認為治療效果的證據暫時不足,婉謝日方好意,若有需要會聯繫。

瑞德西韋 愈早用愈好

目前看來最有希望的治療藥物「瑞德西韋」,張上淳指出,全球約有四百個病人進入臨床階段,台灣也有十例個案接受試驗,其中美國研究重症者中有六十%病患在接受藥物治療後,就可順利出院,效果相當不錯。

張上淳也指出,研究發現愈早給藥效果愈好,若以發病十天內,和發病十天後給藥,第十四天可出院比率分別為六十二%跟四十九%,患者沒有嚴重副作用,僅少數出現噁心、肝功能變化等副作用,另有三%因肝功能影響停止用藥。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