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耳機熬夜追劇 28歲OL單耳失聰

2020/02/06 05:30

▲一名女性上班族常戴耳機追劇又熬夜,左耳突然聽不見,被診斷出突發性耳聾;圖為情境照。(記者江志雄翻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

28歲女性上班族小靜(化名),經常戴耳機追劇又有熬夜習慣,左側耳朵突然聽不見,緊急就醫;醫師診斷為突發性耳聾,所幸及時求診,接受類固醇與高壓氧治療後,聽力已恢復8成。

及時治療 聽力恢復8成

羅東博愛醫院耳鼻喉科醫師張家宸說,突發性耳聾又稱為「耳中風」,病因很多,可能與壓力、病毒感染、自體免疫疾病、藥物、外傷、內分泌、血管阻塞、腫瘤有關,病患必須把握黃金治療時間,最好在發現聽力出現異狀3天內就醫,並在2週內接受積極治療,若延誤就醫,聽力恢復效果將大打折扣。

目前針對突發性耳聾治療方式,以類固醇治療為主,高壓氧治療為輔;類固醇可經由口服、耳內注射針劑、靜脈注射,病發兩週內施以類固醇治療,多有不錯療效,如果再搭配高壓氧治療,約3/4病人的聽力可獲得明顯改善。

採類固醇+高壓氧治療為輔

張家宸說,長期疲累熬夜壓力大的青壯年,是突發性耳聾好發族群,聽力對年輕人工作生活相當重要,若感到單側聽力變差、突發耳鳴、頭暈,應儘早就醫受檢,一旦是突發性耳聾確診病例,在接受治療之餘,也要一併調整作息,保持適當休息及充足睡眠,才能避免復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