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麻疹破百例 中部出現群聚感染

2019/06/28 05:30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麻疹病例。(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國內麻疹破百例!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一起中部麻疹群聚感染事件,一名1歲女童在越南感染麻疹回台後發病,到醫院掛急診,傳染給當時也同在急診就醫的另一名7個月大男嬰。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1歲女童今年3月上旬隨家人至越南探親,6月2日返國、4日發病、7日出疹,8日晚間至中部某醫院急診就醫後住院。由於同時有橫膈膜疝氣,未及時發現麻疹,直到高燒不退,經通報檢驗確診麻疹。

莊人祥指出,針對該名女童接觸者中,有疑似症狀者共計採檢10人,其中一人就是7個月男嬰,兩人曾一起在急診就醫而有接觸,該名男嬰於6月22日發病、隔日出疹,昨日確診;進一步將兩名個案檢體比對,確認為同一型病毒株,研判為群聚感染事件。

莊人祥說明,目前1歲女童已解除隔離,但7個月男嬰仍在住院隔離治療中,衛生單位現掌握相關接觸者共510人,將持續監測至7月15日。

莊人祥也提醒,暑假將至,民眾若計畫前往麻疹流行地區,應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的幼兒;如需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可於出發前帶至衛生所或醫療院所自費接種一劑MMR疫苗,以降低感染風險。

疾管署統計,今年國內累計101例麻疹,其中66例為國內感染,35例境外移入,感染國家以泰國及越南各10例、菲律賓6例較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