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律不整」整服藥不見效 3D熱射頻燒灼術成效佳

2018/12/01 06:00

「3D立體定位熱射頻燒灼術」結合3D立體定位,利用電腦儀器將心臟腔室用定位導管建構出三度空間立體圖,協助醫師動刀。 (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

48歲徐女士多年前因心悸在診所就診及服藥,但最近感到心悸、胸悶越來越嚴重,發作時間拉長,常會長達4、5小時無法平復,並伴隨頭暈、噁心,就醫檢查後發現是「心室早期收縮」的心律不整,經執行「心導管3D立體定位熱射頻燒灼術」,解決讓她煩惱的「心」頭大患,手術後住院2天即出院。

台北慈濟醫院心臟內科醫師張耀庭說,心律不整是常見的心臟疾病,大致可歸類出「早期收縮」、「快速心律」和「慢速心律」3種情況;徐女士的心室早期收縮,會因是否合併其他心臟疾病而有不同的發生率及預後。

張耀庭說,醫師診治時,會依據患者的罹病類型決定要以藥物治療、或裝置人工心臟節律器、或心臟電氣燒灼術治療。徐女士在診所服藥治療多年,心律不整卻未妥善控制,與患者討論後決定採用「3D立體定位熱射頻燒灼術」治療。

心臟電氣燒灼是以高射頻能量經電極導管,將不正常的心臟異常放電或異常傳導路徑破壞,阻斷不正常心律的技術,結合3D立體定位,能利用電腦儀器將心臟腔室用定位導管建構出三度空間立體圖,呈現影像畫面協助醫師看到心律過速的來源與路徑,讓手術時間大幅縮短,提高成功率和安全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